我院两省级质检中心 顺利通过实验室资质认定复评审
2015/01/12 08:57:09

4月12日,由省质监局组织,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王九忱副院长任组长的专家评审组,对我院所属的省计量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计量器具中心)和省眼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眼镜中心)进行了现场考核。

评审组依据《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的要求,采用听取汇报、查阅文档记录、现场考查、现场提问、座谈交流等评审方式,对两质检中心的机构设置、人员能力、仪器配备、环境设施、检测工作、质量控制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考核。专家评审后,对计量器具中心和眼镜中心的运作建设及检测能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致认为两质检中心管理体系健全、运作规范,符合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要求。

通过评审, 计量器具中心维持共计69项产品692个项目/参数的检测能力,涵盖长度、热工、力学、电学、化学、声学、流量、电离辐射等检测领域;眼镜中心维持3项产品25个项目/参数的检测能力,为全省产品质量监管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此次评审是对我院所属两省级质检中心在检测能力、管理及服务方面的一次考核,同时也将促进两中心向更加科学化、规范化、有效化的方向发展,为我省质检公共服务体系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计量科学研究院  

    备案号: 辽ICP备2020014863号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902号    

 单位地址:沈阳市和平区文化路3巷9号    联系方式:zljs@lnj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