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非自动衡器型式评价实验室简介
2015/01/07 08:23:28

 


非自动衡器是指需要人工干预(如加载、卸载、手动发出指令)进行称重操作的衡器,包括数字指示秤、非自行指示秤以及模拟指示秤。根据《计量器具新产品管理办法》的规定和总局《关于做好计量器具新产品型式评价实验室计量授权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于2010年被授予国家非自动衡器型式评价实验室(辽宁)授权项目。国家非自动衡器型式评价实验室的建立,标志着我院可以对各类非自动衡器开展型式评价工作,这是对我院非自动衡器检验能力和综合水平的高度评价。

20144月,我院作为主要起草单位,参加起草了国家非自动衡器(数字指示秤 第二部分:电子台秤)以及(数字指示秤 第三部分:电子吊秤)部分。作为参加起草单位,参加起草了《数字称重显示器(称重指示器)》的型式评价大纲,并已通过审定。

近几年,我院为省内几十家企业上百台非自动衡器进行了型式评价工作。进行的非自动衡器种类包括台秤、电子台秤、电子吊秤、电子计价秤、电子汽车衡、模拟电子汽车衡、数字电子汽车衡、固定式电子秤等。其中,2013年,承担了辽宁旭亚衡器有限公司的电子汽车衡、电子台秤、电子计价秤、固定式电子秤的型式评价试验,承担了阜新市科惠电子衡器有限公司的电子汽车衡的型式试验工作。2014年,我院承担了大连金马衡器有限公司的称重显示器(数字和模拟)的型式试验以及抚顺市新隆茂衡器有限公司的电子案秤等型式评价工作。同时,我院还承担了营口大和制衡产业有限公司、鞍山市天源电子衡器有限公司、大连大衡电子衡器有限公司、沈阳地夫称重设备有限公司、沈阳帝衡通用仪器有限公司等数十家非自动衡器的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考核工作。另外,我院具有3台检衡车,100t标准砝码,1吨质量比较仪一台、疲劳试验机、倾斜试验机、倾斜试验台等设备用于非自动衡器的型式评价工作。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计量科学研究院  

    备案号: 辽ICP备2020014863号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902号    

 单位地址:沈阳市和平区文化路3巷9号    联系方式:zljs@lnj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