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热量表型式评价实验室简介
2015/01/20 09:04:15

国家热量表型式评价实验室(辽宁)于201011月申请筹建,于201012月获得国家正式授权,并颁发计量授权证书。

热量表型式评价实验室拥有热水流量标准装置2套(流量范围在0.03m3/h~100m3/h),装置的扩展不确定度为Urel=0.05%(冷水),Urel=0.2%(热水),Urel=0.3%(热量),恒温槽4套,铂电阻温度计4套,纳伏微欧表、计数器、热工仪表校验仪、直流电阻箱、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热量表耐久性试验台、热量表耐压性试验台、热量表温度适应性试验台、静电放电发生器、工频磁场发生器、信号发生器、功率探头等多台设备。可开展DN10~DN125口径的热量表检定工作和DN10~DN80口径热量表的型式评价工作,近年来,开展热量表型式评价四十余家近百个规格/系列。

实验室参与了多项全国和大区间比对工作,结果均为满意。作为参比实验室参加了2013年全国热量表标准装置大区比对工作也已圆满结束。在2012年和2013年参加了辽宁省计量器具产品监督抽查工作,共抽检十多家企业的十余种规格,为我省计量器具产品质量监督工作起了重要作用。近年来,开展多项国家级和省级科研项目,编著著作,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参与国家和地方规程规范的制修订工作,获得多个省级奖项。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计量科学研究院  

    备案号: 辽ICP备2020014863号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902号    

 单位地址:沈阳市和平区文化路3巷9号    联系方式:zljs@lnj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