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院开展计量评价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07 13:23:19

近日,中心计量院组织开展计量评价工作专题培训,邀请中国国家计量院先进测量工程中心徐定华副主任授课。计量院相关领导、业务部及各研究所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计量评价是参考借鉴国际计量器具和测量仪器型式批准和评价制度,满足客户对仪器仪表整体性能计量评价的需求。徐定华副主任从计量评价对产业创新支撑作用、具体工作实施和未来发展方向三个方面展开授课。通过培训,参培人员了解到计量评价证书可以作为质量的“体检证”,市场的“信用证”,贸易的“通行证”,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认可,有效解决常规计量“测不了、测不全、测不准”的问题,同时也掌握了评价范围、依据、流程、证书等相关内容,为日后开展具体工作指引了方向。

计量评价工作开辟了计量服务的新思路,作为主业的补充,能够以点带面,解决企业新型高端测量仪器、综合测量系统等计量评价技术难题和时效性需求,助力企业提升创新发展能力,是未来的发展方向。计量院将组织各研究所认真梳理研究本专业可以拓展的计量评价相关工作,将培训内容应用到实际工作中,通过深入开展计量评价工作,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