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故事 | 甘做平凡 感谢有你
发布时间:2022/12/19 14:46:20

扎根一线,为企业保驾护航

作为计量院的一名普通的检定人员,他扎根一线,从事大量的一线检定工作。工作条件辛苦,又要经常去外地出差,不能照顾家庭。他从大局出发,服从组织安排,从不讲条件。在一次沈阳东陵油库的检定任务中,他顶着初冬的大雪,冒着严寒,在室外作业,期间克服了种种困难,及时解决了油库付油结算问题。还有在朝阳油库的检定任务中,由于现场付油装置有工艺上的问题,导致付油量有较大亏损,检定数据也出现偏差,他加班加点多次进行现场试验分析原因,最后成功解决了问题。他在检定工作中严守纪律,有责任、有担当,用积极热情地态度获得了客户的认可。

心系发展,计量事业的践行者

他在工作中努力发挥带头作用,坚持以事业为重、工作为要。在重要工作中,他既是指挥员更是战斗员,时刻践行首问负责制的工作要求,严格遵守七个工作日的时限,与客户之间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及时有效地出具证书报告,对外树立了良好的形象。敢于冲锋、能打硬仗,任劳任怨、心系客户,“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在他身上得到了最好的诠释。凭着对工作的严谨、对计量事业的执着,影响和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二十余年的时光里,刘尚玉同志勤勤恳恳,将自己的大好时光都奉献给了计量事业,在岗位持续发光发热,为计量院创造价值。

忠于热爱,坚守工作岗位

在临近退休的时间里,刘尚玉同志更是主动摒弃“休闲度日”的陈旧思想,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每天早出晚归、披星戴月。没有完成的检定工作,他就利用周末继续加班加点完成。为确保检定进展顺利,他经常会在提前出发赶往目的地。检定过程中发现问题,他经常进行反复试验、分析原因,对工作一丝不苟,对数据精益求精,为我省的油品贸易结算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不仅自己冲锋在前,还激励他人,在现场亲自监督,悉心指导新同志,保证计量工作的安全性和准确性。

在临近退休时,他提出:“我退休后,工作上需要我,我随时回到岗位。”就是这样一位计量人,表达了对工作岗位的热爱,更是表达了对计量事业的眷恋。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正是刘尚玉同志这种勇于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计量人不断前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