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度所
长度所简介
2014/11/27 16:34:35

 长度所主要负责东北地区和辽宁省内长度类最高社会公用计量标准的建立、保存和量值传递或溯源。开展计量检定和校准服务,从事计量和检测技术与方法的研究,并承担相关计量检定规程和校准规范的制修订等任务。

  • 专业能力

本所现有计量标准48,其中大区级标准14项,省级标准34项。共63个项目通过了CNAS认可,拥有一批具有国内一流水平的仪器设备。

  • 专业队伍

分为长度仪器及精密测量技术研究室与端度/角度线纹计量技术研究室,其中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人,高级工程师2人,工程师5人,助理工程师3人。硕士研究生6人,本科生5人。全国几何量长度计量技术委员会委员1人,中国计量测试学会几何量专业委员会委员2人,全国量具量仪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量具分技术委员会委员1人,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仪器装备专业委员会委员1人。

  • 科研创新

   作为主要单位起草了二十余项国家级规程规范以及地方校准规范;在国家核心期刊以及省级以上期刊发表多篇具有高质量的科技论文;完成并在研多项省局级以及院级科研项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