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容量所
特色检测项目——真空
2019/01/03 10:15:11

 热工所性能室已建立真空计、校准漏孔的大区级计量标准,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可开展真空专业检定、校准的省级计量机构之一。同时,我院真空专业在开展现场校准、检测方面能力较强,服务范围覆盖东北三省,以中国科学研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沈阳金属研究所、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东北大学真空流体研究所等为代表的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都是我们的服务对象。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的工作涉及航天遥感测控设备领域,是神州系列、嫦娥系列、天宫系列遥感测控工作的摇篮。由于他们的遥感测控设备是在太空中运行,所以很多检测标定工作都是在高真空下进行的,多年来,我院真空专业的技术人员都定期到长春光机所提供现场检测服务,为他们研发航天遥感测控设备提供了准确的数据,为我国的航天事业贡献了一份力量。


上海东贝真空设备有限公司

ZKBZ-02

由薄膜真空计、电离真空计、真空发生装置组成。利用真空发生装置可方便、准确地实现不同的真空度,利用薄膜真空计、电离真空计可根据不同要求实现真空计校准。该装置主要负责整个东北大区真空量值的传递工作。

1.0×10-4Pa1.0×105Pa

Urel=1.011%k=2

   

可开展各种真空计及标准漏孔的校准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