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容量所
热工所简介
2019/01/03 09:30:28
  • 热工所主要从事流量、容量、液位、压力、真空和环境性能等领域的计量科学研究和量值传递工作,以保证辽宁省和东北地区量值的统一和准确可靠;组织或参加全国和大区间的比对及能力验证工作;负责制定和修订有关的国家及地方检定规程、校准规范;开展计量器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开展各项精密测试和现场检测,计量标准器的研制和新产品开发以及计量系统的设计。
  • 热工所是国家燃气表、水表、热量表型式评价实验室的主检实验室,可开展多种国家重点管理计量器具的型式评价工作;同时也是国家燃气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主检实验室。
  • 热工所共有18人,其中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9人,大学本科生8人。其中教授级高级工程师5人,高级工程师6人,工程师7人。
  • 经过多年的发展,热工所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热工所现已建立大区级计量标准9项,省级计量标准18项,正在建立的大区级计量标准2项,省级计量标准3项。CNAS校准项目33项,检测项目9项。
  • 多年来,负责组织或参与相关专业的多项全国和大区间比对工作,多次承担国家级和省级的计量器具产品监督抽查工作。
  • 近年来,开展多项国家级和省级科研项目,编著著作,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参与国家和地方规程规范的制修订工作,获得多个省级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