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所
力学所
2015/01/04 07:01:05

我院力学所主要承担东北地区以及辽宁省内的力学量值传递,保证计量单位的统一以及量值的准确可靠。负责开展测力、硬度、声学、振动等专业的计量器具的检定与校准;负责相关计量标准的建立与维护;参与相关计量规程、规范的起草;并从事力学领域计量测试技术的研究;开展计量标准器、智能化测量仪器等产品的研发工作。为辽宁及东北地区的制造业、汽车工业等产业发展提供力学计量技术支持。

 

力学所人员由教授级高工、高级工程师、工程师以及助理工程师组成。其中,教授级高工1人;高级工程师6人;硕士研究生8人;国家一级注册计量师7人;部分技术人员被聘为全国计量专业技术委员会委员,其中力值硬度专业委员1人、重力专业工作组成员1人、振动专业通讯委员1人、声学专业通讯委员1人。

 

力学所是国家称重传感器型式评价实验室的主检实验室。

 

近年来,多次为科研单位的科研项目、企业新产品研究检测方案、提供检测服务,为企事业单位解决重大溯源难题。

 

多年来,力学所员工在科研工作中也取得了众多科研奖项;参与起草了多个国家和地方计量检定规程和校准规范。

 

我们将本着行为公正、方法科学、数据准确、服务及时、顾客满意的质量方针,竭诚地以我们的技术力量为社会各界提供满意可靠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