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解时限测试标准物质
发布时间:2015/01/09 11:37:00

成果概况

崩解时限测试标准物质的研制实现了药品崩解仪的准确测量,开创了我国药品仪器检测新领域,为药品崩解仪的校准提供了统一的测量标准,同时结合我院制定的药检仪器系列国家技术规范,建立了药品崩解仪等药检仪器的量值溯源体系,实现了测量结果在国际范围内可比,既为我国药品安全检测提供技术标准与规范体系,也为我国医药产业的国际发展提供了行业标准与判定依据。

崩解时限标准物质由我院自主研发,首次将乳糖、淀粉、羟丙甲基纤维素、羧甲基淀粉钠、硬脂酸镁等新材料应用于标准物质制备,采用槽型混合法、V型混合法、倍量稀释法等新方法提高标准物质均匀性,采用步进电机驱动系统、高精度压力传感器、高精度传动系统等多维控制系统提高样品硬度测量准确性,同时该标物的配方以及制备工艺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和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

获得荣誉

2014年获辽宁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技术指标

不确定度29s

服务领域

    药品安全监管领域、计量检测领域以及多家大型制药集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