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院概况
发布时间: 2021/11/18 10:08:26

辽宁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是辽宁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分支机构,集计量检定、校准、测量、检验、科研、开发等为一体的法定计量检定机构,是东北国家计量测试中心所在地。承担东北大区及辽宁省的量值传递及计量器具产品的型式评价工作。是国家燃气表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是国家燃气表、水表、热量表、电能表、非自动衡器、称重传感器型式评价实验室,是辽宁省计量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辽宁省眼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现有社会公用计量标准495项,覆盖长度、温度、力学、电学、无线电、光学、理化、声学、时间频率、电离辐射等十大计量专业。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的评定认可的校准项目638项、检测项目35项。建有一批高端计量检测实验室,仪器设备先进,设备固定资产近2亿元,检测能力基础雄厚。

辽宁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现有一支高素质的计量检测人员队伍,具有高级技术职称人员占48.7%,硕士研究生以上人员占57.9%,一批人员为国家级专业技术委员会委员,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科学技术委员会中亦占有席位,参与众多国家规程规范的制修订和技术文件的起草编制工作。有一大批计量检定、检测科研成果荣获省部级奖及省质监系统科技进步奖。每年出具各类计量证书20余万份,受政府行政部门委托承担大量重点计量器具监督抽查工作,为推动计量事业科学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

辽宁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坚持现代化的管理理念,不断加强科研创新、完善管理体系,保持高水平的检测技术和一流的服务质量。辽宁省计量科学研究院针对国家、社会、各级政府部门需求,围绕高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等经济重点领域,着力构建计量服务体系,为推动科技进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计量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