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动气体活塞式压力计标准装置研究与应用
发布时间:2017/12/26 10:03:27

气体活塞式压力计是一种气体介质、气体自润滑的活塞式压力标准器,其具有稳定性好、灵敏度高、准确度高等特点,作为压力专业气体介质的高精度标准器也逐渐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而且JJG1086-2013《气体活塞式压力计》检定规程于2013年颁布实施,标志着气体活塞式压力计已经可以作为标准器使用。

   本项目主要完成气体活塞式压力计从原来靠人工手动加放专用砝码的方式转成自动加砝码方式。该项目的成功研制不但降低检定人员的劳动强度,而且大大提高工作效率,也打破了进口仪器多年来的垄断地位,为我国高端计量仪器赶上和超过世界先进水平作出贡献。

主要技术指标
1)全自动加码气体压力控制器量程:0kPa~6000kPa。
2)准确度等级:0.005级。
3)压力测量模式:绝压和表压。   
4) 工作温度:20℃±2℃;
工作湿度:不大于80%RH(20℃)。
5)输入电源:AC220V,50HZ。
6)工作介质:洁净、干燥空气或氮气。
7)气密性:不大于3hPa/每5分钟。
8)气源:外接气源。
9)负载容积:不大于0.5L。
主要功能
1)可根据目标压力自动计算加放砝码质量,并自动加载砝码。
2)可自动修正计算压力量值。
3)可根据活塞位置控制活塞自动旋转。
4)自动检测温度、位置、转速、真空、大气压力等传感器,对活塞的温度系数、高度差、真空罩的余压、浮力等自动进行修正,使得检定更加准确。
5)自动加码机构可整体提升,便于更换活塞组件。

项目主要装置图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