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评团结共提高 切实整改促发展——省计量院各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4/08/22 16:28:15

按照省局对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822日上午,省计量院六个党支部各自召开了一次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完成了对照检查与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班子成员均参加了各自所在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给予指导,王俊院长列席了第四党支部的会议。

首先各支部书记代表支部进行了支部对照检查,随后按照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普通党员干部的顺序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自我批评、相互批评以及民主评议。生活会上“辣味”十足,每名同志都认真地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在深刻剖析自身不足的同时,诚恳地指出了其他同志的不足和问题,并虚心接受其他党员干部的批评,进行自我反省。党支部学习形式单一、支部内部沟通交心机会少和个人学习劲头不猛、自我要求不严、轻视理论学习、联系群众不深入等一系列共性问题都一一被提了出来,领导班子成员利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已有经验对个别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生活会上既能看到脸红心跳的紧张严肃,又有和谐团结的轻松活泼,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真正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列席的王俊院长对这次组织生活会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指出:这次会议的成功与各支部对材料上认真准备和态度上的高度重视是分不开的。对照检查材料的书写过程,本身就是一次自我反省和自我提升,自我批评和接受批评就是一次对心的承诺和对党的宣誓,各位党员干部能意识到并将之做好这就是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心灵的净化和党性的提升。但是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希望大家能继续坚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地完善自我。针对下一步工作,王俊院长还强调:各党支部要针对会上提出的问题抓紧逐项明确整改措施、相关责任人和时限;对党员个人存在的问题,制定个人改进措施,明确整改内容,尽快落实。要切实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推动我院的发展更上一个新台阶,践行好“计量为民”的承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