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ECC小百科 | 您家小区门口的红外体温计准吗?
发布时间:2020/11/09 08:59:36

大家日常在小区门口接触到的红外体温计学名叫做红外额温计,它可以测量脖颈动脉以及手腕动脉的温度,使用起来方便快捷,所以现在小区门口都用它来测量体温,但是它准确吗?为了保证测量的准确可靠,请注意使用方法。

 

 

首先将红外额温计开机、选择体温模式并确认测温单位为摄氏度,然后将红外额温计对准额头正中央,眉心上方并垂直,距离被测人体3-5厘米左右,测量部位不能有毛发、帽子等遮挡,检测时需要注意周围环境,红外额温计正常工作的环境温度为16-35 ℃,不能在风扇、空调出入口等气流较大的地方或阳光直射的地方测量,温度过高或过低的环境均会影响检测的结果,使用环境温度过低时需要对额温计采取一些保温措施。

 

如果测量地点温度差异较大,或额头温度偏低,可以测量颈动脉或手腕动脉,乘车人员在测量体温前,要关闭车内空调两分钟以上再进行测量,当红外额温计检查出体温异常的人员时,建议再使用玻璃体温计、电子体温计或红外耳温计对异常人员的体温进行进一步确认,如果发现红外额温计显示数值差异过大,要及时联系相关计量技术机构进行校准,最后,当红外额温计电池快耗尽时会出现很大的测量误差,所以要记得及时更换电池。

 

关于大家关心的准不准确的问题,辽宁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计量科学研究院在新冠疫情以来,检测了大量的红外体温计,一般来说红外额温计的误差都在±0.3℃以内,红外耳温计都在±0.2℃,所以您想要确定您手中的红外体温计准不准确,请送检至中心计量院温度所,高水准的计量服务为您的健康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