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ECC小百科 | 带您了解热能表
发布时间:2020/10/30 14:39:03

热能表又称热量表,是用于测量在热交换环路中,载热液体所吸收或释放热能的仪器,它由流量传感器、温度传感器和热能积算仪三部分组成。其工作原理是根据流量传感器测出的流量和配对温度传感器测出的供回水温度,以及液体流经的时间,通过热能积算仪计算并显示该系统所释放或吸收的热量。


通常热能表的屏幕显示信息包括:累积热量、累积流量、瞬时流量、入口温度、出口温度、温差等。可以通过显示屏旁的按钮或磁棒来进行显示切换。

 

如果使用热能表进行用热结算,为了节约用热,可利用温控阀或流量开关阀来调节室内温度,如室内温度过高,可以调小阀门,来节约热能,开窗通风时间要适当,保持门窗密封性,家中无人居住时可将温控阀关至最小阀位。在热能表的使用过程中如发生问题,不要擅自拆装热能表,需尽快与所属供热公司进行联系。

 

热能表属于国家重点管理的计量器具,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实施强制管理的计量器具目录》,DN15DN50的热能表属于国家强制管理的计量器具。在该管径范围内的热能表需进行型式评价后才可销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