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ECC小百科 | 家用燃气表小常识
发布时间:2020/09/18 11:54:15

燃气表,俗称煤气表,是计量燃气量的计量器具,广泛应用于家庭和工商业燃气的贸易结算,燃气表是国家重点管理的计量器具。

 

用气的时候能看到右侧最低位的数字不停转动,当最低位从0转到9时,下一位数字轮就转动一下,使读数增加一个数。在读取燃气表示值时,从左至右一次读取黑色标记的数字即可,红色标记的为小数位,可不用读取。表盘显示的数字读数为已经用去的气量,若为预付费燃气表,将购气卡插入后,在现实屏上显示的是未用的气量。

 

若发生燃气泄漏,需立即关闭燃气灶和其他明火并关闭燃气总阀门,打开所有门窗,不要开关室内任何家用电器及拨打手机,应尽快疏散家人及邻里,到室外的安全区域尽快拨打火警电话和燃气抢修电话。

平时应经常检查燃气灶具及热水器等燃气设施的燃气连接管路和接头,长时间使用的燃气胶管应按时更换,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修、报警。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实施强制管理的计量器具目录》,G1.6~G16的燃气表属于国家强制管理的计量器具,在此范围内的燃气表需进行型式评价合格后才可销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