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之声 | 米其林“探店”中心计量院
发布时间:2024/03/28 14:32:21

作为一家有着70余年历史、覆盖十大专业的“省字号”计量技术机构,长期以来,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计量科学研究院十分重视客户服务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意识、优化客户体验,把提高办事效率和提升服务水平贯穿到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和细节。

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客户口碑。今天,就让我们跟着来自米其林沈阳轮胎有限公司小伙伴们的脚步走进中心计量院,化身“探店达人”,共同聆听来自客户的真实所见所闻所感。

“探店”计量院

今年沈阳的冬天异常寒冷,就在体感温度最冷的这天,作为负责公司计量实验室工作的我,随同事一起前往计量院沟通一些业务工作,并借此机会拜访一下曾有过一面之缘的金月红副院长。

早上9点整,我们驱车来到了计量院。这是一处闹市中的静谧院落,上世纪风格的建筑错落有致,置身其中仿佛回到了多年前的大学校园。

尽管天气寒冷,但计量院的老师们特意出来迎接我们,并引导我们来到了主楼会议室。看到这番场景,与我之前设想的“见一见、聊一聊”完全不同,会议室的氛围庄重,桌牌和茶水都摆放整齐。我们只有三位同事,而计量院这边却有戚作秋院长、金月红副院长以及三位老师,共计五人与我们见面。这样的热情接待仿佛一下子驱散了严寒,让人倍感温暖。

在双方人员简短的自我介绍后,金院长详细地介绍了中心计量院的历史沿革、资质能力、业务范围以及近年来的重点项目和成绩。尽管我已经负责计量实验室工作五年了,计量院的领导在几年前也曾到我们公司拜访,然而,听到现场的介绍,我还是不禁被深深震撼到。

原来,计量,不仅仅是工业生产中的重要一环和产品质量的保障,更是社稷民生的护航舰;原来,中心计量院,不仅仅只一个大型的检测实验室,更是承载多项前沿科技研发、提供大量社会服务的综合技术机构;原来,很多计量技术高难、设备高精昂贵的项目,中心计量院都是提供免费检定的,就是为了避免使用量器具的机构不要因为费用而影响送检;原来,计量,对于保证我们经济社会正常运转,保障国泰民安,是如此重要的基础。

戚院长刚刚到任不久,工作十分繁忙,却抽出一整个上午都认真与我们交换想法、交流意见。在彼此的交流中,我们一次又一次地发现,虽然我们是两家性质如此不同的机构——一个是事业单位,一个是外企——却有着诸多相同的理念:大力发展自动化、数字化,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重视创新研发,十分关注客户的体验和满意度,等等。同行一位同事总结的相当到位:就是三观一致!交流中,金院长还主动与我们分享了计量院的电子化报告管理系统,正是我在不久前跟团队小伙伴提出的工作设想,想不到计量院已经在付诸实践当中。

下午,金院长还全程陪同我们参观了辽宁计量馆以及部分计量专业实验室,从秦代度量衡的统一到新中国以来辽宁计量事业取得的卓越成就,再次不断刷新着我对计量的发展历史和前沿技术的认知。作为一名计量工作者的我,在这期间自豪感也不禁油然而生。所以在参观即将结束时,我们就与计量院一拍即合,让更多来自米其林的小伙伴来这儿参观交流,我也十分期待能让同事们共同感受这份来自中心计量院的温暖和震撼。

作者:米其林沈阳轮胎有限公司 李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