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客户为中心 | 驻村帮扶办实事 计量服务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2/08/31 10:51:46

“感谢我们村第一书记和中心计量院的无私帮助,不但为我们厂子解了燃眉之急,还减免了全部费用,必须为你们点一个大大的赞!”在赠与锦旗时,古树子村村民激动地说到。

日前,大河南镇古树子村村民经营的灯塔市腾翔饮用水厂的一批在用计量器具,由于即将到期急需进行计量校准。该饮用水厂生产的饮用水产品销往临近市县村镇,这批计量器具性能的可靠性将直接关系到水质是否达标。获知这一情况后,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派驻该村的第一书记王凤娇第一时间向村民详细了解了具体需求,及时与中心计量院取得联系,积极帮助村民沟通协调委托送检有关事宜。

收到紧急委托后,中心计量院迅速启动“绿色通道”工作程序,抽调骨干技术力量加班加点、连续作战,对送检的实验室pH计、台式电热恒温培养箱、压力表、电子天平、浊度仪等器具开展检定校准。在工作过程中发现,其中一台手提式压力蒸汽灭菌器发生短路故障无法正常工作,热心的检测人员凭借过硬的专业素质,主动对设备进行了拆解修复,为企业节约了往返时间和相应维修成本。最终,在最短时间内,中心计量院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全部检定校准工作并为企业出具了证书,同时对3000多元的检测费用予以全部减免。企业为此深受感动,特向中心赠送了“助力乡村情暖人间”的锦旗以示感谢。

第一书记搭建“桥梁”,后盾单位助力发展。减免3000多元的检验费用也许谈不上是十分显赫的工作成绩,但对于企业以及群众来说,带来的获得感和信任感却是实实在在的。知微见著,以客户满意度作为服务工作的“度量衡”,就能推动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只有把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做,才能真正彰显出“一次的服务,永远的朋友”理念的核心价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