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计量院受委托开展月饼、茶叶和酒类过度包装监督抽检
发布时间:2023/11/09 16:10:12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过度包装治理的通知》精神,近日,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计量科学研究院受辽宁省和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委托,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包括生产领域和流通领域60余批次月饼、茶叶和酒类的过度包装监督抽查和检验工作。

中心计量院在接受委托后,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制定了详实的监督抽检实施细则,按照“抽检分离”原则,形成多组、多线模式,用最短时间完成了所有抽样工作。今年9月1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强制性国家标准正式实施,借此机会,抽样人员在抽样过程中,向企业宣传了计量法律知识,讲解了限制商品过度包装的相关标准要求,进一步增强了企业法制计量意识,规范了企业诚信经营行为。

此次监督抽检工作充分体现了中心计量院优质高效的计量服务保障能力,得到了我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的一致好评,有助于建立健全商品过度包装问题治理的长效机制,有效遏制商品过度包装现象的发生,推动简约绿色消费理念深入人心,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