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计量院受委托开展月饼和酒类过度包装监督抽检
发布时间:2022/09/27 10:20:46

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关于集中整治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问题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计量科学研究院受市场监管部门委托,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70余批次月饼和酒类的过度包装监督抽查和检验工作。

中心计量院在接受委托后,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制定了详实的监督抽检实施细则,按照抽检分离原则,形成多组、多线模式,用最短时间完成了所有抽样工作。同时,抽样人员在抽样过程中,还向企业宣传了计量法律知识,讲解了限制商品过度包装的相关标准要求,进一步增强了企业法制计量意识,规范了企业诚信经营行为。

中秋节本是阖家团圆、亲人相聚的日子,由于此次监督抽检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中心计量院包装商品检验专业团队为了保证工作质量和结果的时效性,不仅连续多日加班加点,并且放弃中秋节假期休息时间,坚守岗位开展检验工作。

此次监督抽检工作充分体现了中心计量院优质高效的计量服务保障能力,得到了我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的一致好评,为构建节约型社会、治理我省商品过度包装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附件下载】